分類欄

2014年4月7日 星期一

會有病氣和因果的影響嗎?

內容連結   (如無法連結,請查閱下方的文字)
by
出處
張醫師
張醫師
推拿病人時,病人的晦氣會不會跑到施揉者身上? (請查閱下方資訊)
張醫師
原連結已移除
許瑞云醫師
李壁如醫師
葉明杰老師
靈氣研究會
靈氣研究會
上善若水
FB討論 A     FB討論 B     FB討論 C  (←請點選各連結)





到底有沒有病氣?
心裡的不同認知
感覺有,就如影隨形,意念創造實相,真會受影響
確信沒有,就不會一有問題就往這裡懷疑
那為何幫人做了會有不舒服的現象?
邪不勝正,正氣足、免疫力足、氣場足,邪氣無法干擾正能量
如果自己有體弱或氣虛,邪氣也就趁虛而入
那該怎麼辦?
有現象表示自己的氣勢較弱,該避時則避,莫逞強(除非必要),這現象也適時提醒我們在「身與心上的防護鍛鍊尚不足」,還要再加強
就像當我們生了病時,提醒我們藉此檢視不足處,這些訊息也正是來幫助我們並提策,不足才會去學習,如果一切都順當,會讓人掉以輕心,病來如山倒,搶都搶不及!
諸佛菩薩發大願救度眾生
其量是無邊無際
我們只能效學由「小」心量到「大」心量,隨份隨力
在學習的過程總難免有種種狀況,藉此練心
如果張醫師也有這種想法
那他要承受多少病氣和因果
我們又如何得幸,蒙受助益
省思…


一個小故事:
嚴寒的冬日,將軍來到連上視察,只見一列列精神抖擻的士兵,挺立在寒風中
將軍拍著一兵的胸脯,有力的問道:「冷不冷」!
士兵也大聲的回答:「報告將軍,不冷!」
只見將軍滿意的往前走…
又來到另一位士兵面前,問了同樣的話:「冷不冷」!
士兵大聲的回答了:「冷!!
一旁的人都汗毛直豎,心想怎會這樣回答,正愁不知如何圓場時
這士兵直視著將軍更有精神的說了:「但是我不怕!」

好多年前聽到這個故事,覺得精彩極了
天氣冷,當然一定會冷,說不冷是為配合上演,但總不真
冷就說冷(真性子),但只怕不符合大家期待

最後這句「我不怕!」讓人敬佩

冷!我不怕
苦!我不怕
難!我不怕
病氣!我不怕


但望有朝一日,真能如此…



問題:
請教醫師一個問題,我覺得這個觀念應該是錯誤的,可是或許大家會有這樣的疑慮,就是當在幫家人或是幫別人按推的時候,然後他們幫人家按推完會很累,甚至我有朋友,在幫人家按摩,他說其實按摩很傷氣,自己會變身體不好,很多病都會招惹來。所以變得很多人,都不敢出手幫人家按推。請問張醫師可以告訴我們這種觀念正確與否,如果他有揉完,那覺得自己很累,然後也怕很多病人的病氣,跑到他身上,那病氣真的會跑到他身上嗎?

張醫師回答:
有人說病氣會跑到身上,認為會的舉手我看一下,認為不會的舉手我看一下,不知道的舉手我看一下,好,我跟各位講,你覺得會就一定會,因為他心想一定會事成,萬法唯心所現,他這麼想他一定會得到。那我呢? 我不想所以我不會得到,我從來不覺得我累。
我常常會用一個故事來解釋。我記得我在樂生療養院,就去看過金伯伯,樂生療養院都是痲瘋病人,痲瘋病人早期都被誤以為會傳染,所以他們是被隔離的。有一次慈濟證嚴上人去看他們,那個時候是一二十年前。那時候大家還以為會傳染,所以去的時候那個左右護法,就把上人擋住,然後往後拉,就是不希望上人太接近。上人被拉往後,那上人接下來怎麼樣呢? 她不管旁邊人的阻攔又往前靠近,因為要交談總不能退的遠遠的,一定是走過去那大家才能談嘛,所以上人當然就往前再去跟那個金伯伯聊,結果第二次還是被左右的委員再往後拉,當然委員心態是要保護上人嘛。結果上人講出一句話,上人就跟左右的委員這樣講,她說:「我沒有得痲瘋病的因,所以我就不會得到痲瘋病的果」。這一句話夠智慧吧! 所以講完之後,她就很坦然地又走到金伯伯面前一起談話,這一個動作讓金伯伯永生難忘,他在跟我講的時候,他說那已經十九年前的事了,某月某日他都還記得,你看你一個舉動,會讓病人怎麼樣,感動十九年,現在還記得,金伯伯現在已經九十幾歲了,你們去樂生療養院,還可以看到他。
如果你們在按推時,每個念頭都在擔心,他的病氣會不會傳染到我,我跟各位講,你每個念頭都是自私自利的,你沒有真心想要幫助別人,所以你的自私自利,已經為你怎麼樣,帶來了未來病的因。你在揉他的時候又怕他傳給你,那你心裡又這樣的防備,那就是佛法講的「萬法唯心所現」,所有的法都是你的心念所變現。
你一直在防著這個病氣,表示這個病氣就有了。本來沒有的,經過你這樣的防範,你已經種下得這個病的因了,所以接下來如果你得了病,我也覺得不意外,因為你的念頭是自私的,你的念頭不是真心要為別人治療,你心裡還跟病人有一層隔閡,你的念頭是在保護自己,而不是真心付出,所以你「因地不真、果招迂曲」,這佛法都已經講的很清楚了。
所以真正了解真道理的人,真幹,絕對不會念頭還在幫助別人的時候,我揉他有沒有力啊,患者能不能給我甚麼東西啊,或是他的病會不會傳染給我啊,最好是錢給我,不要病給我。你每一個念頭都用分別心,然後用一種怎樣,自私自利的念頭,我跟你講你甚麼都做不好,然後最後搞到最後一事無成,最後你誰也幫助不了。連自己都幫助不了,你如何來幫助別人呢。
所以我再跟各位講,我這樣一路做,做了那麼多年,我沒有說我累,我很高興,我也樂於付出,所以我也沒有怎麼樣,沒有因為揉完有甚麼病氣跑來了。你們看我這樣,你看我的雙手、手肘漂亮嗎,漂亮啊,我揉了很多人啊,成千上萬。但是,我沒有得甚麼病,因為我沒有那種自私的念頭,所以我不會得。這樣你們覺得還有病氣嗎。
我在治病的過程中,就是把病人當作怎麼樣,我的老師啊! 我說治病要以人為本以病為師,所以你對你的老師,你竟然說,老師的病會不會傳染給我,那你對老師還有恭敬心嗎? 那恭敬心早已經不見了。所以我覺得這個,不是我們做人的基本道理。真正搞清楚病人是我們的老師,那你對病人一定是,每一個動作都是恭敬的啊,都是真的想幫助他的,你們會不會想幫助你們的老師,幫助自己的親人呢,會嘛!那對於別人怎麼會不這樣呢? 所以我說學原始點一定要記得,要「以人為本、以病為師」。病人就是我們的老師,老師來了你還說,怕老師的病傳染給我們,沒有這種道理,瞭解我的意思吧。
所以我們沒有種下這樣的病因,我們就不會得這樣病的果,因為我們的念頭,根本沒有這種病會傳染到我們,我們心理完全沒有這種想法,那怎麼會得到這種病的果呢,不可能。所以這一點喔,我覺得很多人,學了原始點而不敢跟人家揉,就是因為都沒有好好認真聽我講課,這一段應該要特別播出來。因為我一路走來,像金伯伯,你每個念頭真的為利益眾生,他會為你怎麼樣,感動十九年啊! 你們能不能做到這樣! 所以我一聽到那個故事,我自己也都很感動,這些也都是我要學習的。

張釗漢疼痛醫療基金會




A2.推拿病人時,病人的晦氣會不會跑到施揉者身上?
一般民眾大部份會在乎這樣的問題,都說可能會,所以在推揉時還是會有些許害怕。但在醫師公會演講時,詢問醫師,一般醫師反而不怕這樣的問題。
就拿針灸來說,也有人說在針灸時,病人的晦氣會從針傳到身上來,所以針完有些人身體就越來越虛了,但我問醫師,醫師們都一笑置之。
但還是慎重的回答這個問題,其實很多都是想出來的病,萬法唯心所造,所以所有事情都是自己想出來的。施揉者心中想著會傳到自己身上,每當施揉者推揉一次,這個病氣總有一天一定會傳到施揉者身上。
反之,當施揉者從來沒有這種念頭,每一次推揉就把對方當作佛菩薩、或是一個很尊敬的人、或是自己的親人,要拚了命救患者,那施揉者所有的念頭都純正、純淨了,如此用心,也不會被病人的晦氣污染的。
也不會有這樣的例子,我推拿了這麼多年,如果看到患者好了,我反而更高興,精神更為之一振,我自己這樣走過來。也有很多助教這樣走過來,我覺得這個不是問題。
但是如果你真的著相,也就是你用一種私心在推揉患者,在推揉前就先考慮自己,我會不會得病,你的起心動念就已經了出問題了,我保證你一定會,因為你用這樣的心量去服務這樣多的群眾,幾個下來你一直在想這個問題,你的心就已經有心病了,心病到最後身體就也產生病了。
所以這個就嚴重了,所以我告訴各位答案就是否定的,絕對不會。我自己這樣做過那麼多年,我未曾有過,但我也聽說很多人有,這些有的人我都知道,他是心想事成,因為他一開始就懷疑了,也這麼想了,結果也真的出現,一如他所料,所以這個不意外。
但我的結論是絕對不會,所以每個念頭,我認為起心動念是最重要的,我還是在乎那個起心動念。




過去曾有不少人問我有關病氣的事,有些人體質敏感,到了醫院或氣場不好的地方,或為他人治病時都會感覺到病氣,覺得很不舒服。身為醫師,看病是我的本分事,加上自己也是屬於「敏感體質」(說是敏感不如說是對身體能量(氣)流動可以滿清楚的感受察覺),當然常常能感受到所謂的「病氣」,所以想來分享我對「病氣」的看法與做法。

我們通常所認為的「我的」身體或「別人的」病氣其實是一個很大的迷思,我想分幾點來說明:

1.    一切萬物都是能量(氣)的流動,我們無法把自己他人的界限劃出來,我們就好像是一條河流裡的一滴水滴,跟周遭的水滴其實並無法劃清界限。我們所能感知到的能量(氣)並不是局限在可見光的物質部分(也就是肉眼看得到的肉身),而且能量的流動從我們所看得到的肉身會延伸出去跟周遭的一切不斷的互動交流。

2.    人類身體其實並非像眼睛所能看到的固定不變肉身形態,每個剎那都有數十萬的細胞不斷的生滅生滅,不斷的改變。舉個例子:一個人原先神清氣爽,精神奕奕,如果突然遭逢不幸,心裡變的很哀傷的時候,他的身體外表也會跟著不斷的起變化,臉部的線條,身體的無力萎縮,都會讓他看起來很不一樣,當然五臟六腑和經絡氣場更是有很大的改變,只是一般人看不到而已。

量子科學研究也看到如果把細胞分解到目前所知的最小單位-基本粒子,會發現沒有真實的物質存在,只是振動和光而已。愛因斯坦的質能關係程式也是說明能量和物質的質量是可以互換的。量子加速器利用讓加速的粒子彼此碰撞,可以讓碰撞的能量轉化成新粒子的質量。

3.    在全息攝影的研究也發現基本粒子能夠彼此保持聯繫,不管它們之間的距離有多遠,這不是因為它們之間發射什麼信號,而是因為它們的分離是一種幻象,它們根本不是分離的個體,就如同河裡的水滴彼此根本不是分離的,本質是聯結的。所以有不少的身心靈療癒方式是用這個特性:例如「零極限」書裡的修藍博士所使用的夏威夷療法。 

4.    再談談我們所認為的病氣是怎麼回事:病氣如同快樂、哀傷、生氣、疼痛、恐懼等等,我們透過感受而得知,而此感受乃是來自身心的互動。心覺知到周遭(包括肉體)能量場的變化,而為它們貼上不同的標籤(快樂、傷心、疼痛、害怕、病氣等)。當我們接觸一個人的時候,覺知力較強的人會感知到彼此能量場的變化(有些人會稱不舒服的氣為病氣)。如果我們有跟病氣共振的能量(我們有一樣的功課或共業),那病氣只不過是帶出我們本來就有的課題,這也是給予我們機會來學習這個功課。如果跟我們心念振動頻率不同的,一般只會短暫停留,並不會對我們造成長久的影響,俗話說「福地福人居,福人居福地」就是這個道理。

舉個簡單的例子:風水(氣的流動順暢與否)的確對肉體健康會有影響,當我們去到好山好水的地方,我們精神自然會更好,但是我們心念的力量比風水更大。一個人如果心存惡念,任憑他所居住的地方原先的風水多好,居住久了也會變的烏煙瘴氣。相反的,一個善心善行的人,不管原先居住的環境有多惡劣,不僅他自己的住處氣場會變好,他也會慢慢的帶動左右鄰居讓附近成為一個守護相助良善的好居所。

同理,在幫助他人清除身體的阻塞時如果能夠同時轉化他的心念(大多數身體的阻塞起於情緒,而情緒的源頭是心念),那當下「病氣」就會轉化成良善之氣,自己也會感到很舒暢。一般我的治療大多是從心出發,只要能夠真正的改變心念轉換情緒能量,大多都能夠馬上疏通阻塞疼痛或其他的病狀(少數的例外會牽扯到前世因果或靈的部分在此就不便多說了)。

5.    其實我們的肉體再怎麼保養了不起也不過是百年左右,物質的東西總有生、住、異、滅,但我們生命的本質就如同廣欽老和尚所說的「沒來也沒去、沒代誌」。肉身活的再久,如果沒有意義和動力,其實也沒有太大意思,加上親人好友一一離去,子女也都走了,自己的肉身卻還在,其實也不感覺是幸福。能夠幫助更多人一起成長學習,脫離痛苦是一件很讓人喜悅的事,肉體只不過是工具,如何用它來發揮最大的人生意義是值得我們三思的。

如果常處於氣場能量較低的地方,建議空閒時盡量到公園、附近的山、海邊走走、多做深呼吸運動、曬曬太陽、練八段錦、太極拳、靜坐、或善用五分鐘快速能量調整(尤其是開天闢地、凱迪克開氣場和關仁脈等動作)都可以調整自己,讓能量更加通暢。




A4.疑問:幫人按摩是干擾因果
看到佛教論壇裡有一個論題說"不不要干擾因果"。記得幾年前我在一寺院跟著一位按摩老師義務為人治病。一天有下午,一中年男子來告訴我說,他觀察我很久了,說我義診發心是好的,但是卻介入了別人的因果,比如向那些癌症,類風濕,糖尿病 ,等等難纏的冤業病。他們的冤孽要他們病,你卻在中間橫正,要他們健康。好比有人追逐債主討債,你橫在中間不讓討,如果你是債主你會怎樣?你這樣做多了,會背不起那麼多因果的。我看你以後被這些糾纏到癱瘓在床的時候誰來管你。(他好像知道我是單身)我說我是在做好事,治病救人啊,我一邊為他們治病一邊叫他們念佛這不好嗎?那中年男子說這些人為了得到免費治療,在你面前裝著念幾句佛,回到家裡該幹什麼還幹什麼,都不是真心的。(他說的這種情況確實是有)。他叫我回去好好修自己,他還說是真心為我好。讓我修到能超度別人的冤親債主時再出來度人。他說他就有這本事,我說何以見得?他說你肯定不相信,因為你看不見。當時旁邊有一個年輕 女的在聽我們說話,他指著那女的說她能看見,他就把那女的叫過來(我看那女的眼睛紅紅的)說你丈夫是不是剛剛過世?那女的說,對,剛好是頭七。中年男子說我可以吧他全過來和你對話。你要不要?那女的表示同意。我看見那男子用手指 輕輕一舞,說過來。我什麼也沒看見,只見那女的眼淚汪汪看著前面也沒見那女的說什麼。一會兒能中年男子說,我幫你把他超度走好嗎?那女的表示同意。那中年男子就輕輕說去吧。只見那女的眼神跟著就往天上看去。當時我心裡只是不屑,認為他們是一夥的。我們一邊說一邊走出寺院,完了那中年男子就走了。那 年輕女子沒走,過來和我說話才知道那女子就在這寺院旁邊住,因為丈夫剛過世七天,心裡難過才到寺院裡來走走。我倆說話時眼睛一直盯著那中年男子的背影,冬天的下午街上人不多,那中年男子沒走多遠一下子不見了,我倆都好納悶兒。
回來沒多久我就聽說我跟的那位按摩老師癱瘓了。他一直在附近幾個寺院為出家在家二眾按摩治病。那以後我只是覺得這事很稀奇,並沒有當真。所以也一直斷斷續續為人治病。我身體一直不好,越來越沉重,要不是前年遇到XX點,我可能已經癱瘓了。不知道各位老師怎麼看。

葉老師答覆:
關於小神通一事,小弟改天可以略談一些概念.

大家先有一個概念,如果施治者真以為自己是在幫助病人就弄錯了,其實身體一切的改善都是體驗者自己的事,我們只是隨緣做一些事,主要是將自受自受的因果觀念帶入,要怎麼收穫就怎麼栽,如果讓體驗者變成是依賴施治者,施治者還自以為是主宰,那問題就多了.

所以能量學的推廣有三個階段:
1.
從體驗者害怕酸麻脹痛等等症狀,藉由實際操作及感受讓他知道這是身體的自愈好轉現象,而慢慢不再怕痛.大部分的症狀最根本原因就是氣血聚集處理,身體不處理時都不會痛,或是找到一個壓力釋放的出口(如出血)也不會痛.從按推以及拍打...體會此理論的行解相應.
2.
較不怕痛之後的下一個目標就是讓他知道人要臨終前,身體沒有氣力,根本不可能痛,此時唯一主宰身體感覺的是心裡執著所產生的痛,也就是說人死如生龜脫殼是因為執著自身的關係,如果知道性空的道理,生死不執著,才能真解決生死問題.
3.
最後就是切入願力部分,如有因緣,末學都會切入聖道門(通途法門)和淨土門(淨土法門),剖析宗教上的根本差異,讓體驗者自己選擇適合自己的修行道路,如果更有緣者會將念阿彌陀佛的重要剖析得更清楚,其實耶教的安息和極樂世界之境界,又有多少人能分清楚?

本來痛就是患者自己在承受,當體驗者出現症狀時,如果不做任何處理,久了也不會有症狀,這是為什麼呢?有兩種情況,一是身體處理好了,二是身體現在沒辦法再進一步處理所以擱置(如癌症未發作前).我們在處理時,只是讓體驗者更痛,提前痛完,如果真有冤孽要他不舒服,我們的作法冤孽應該看了很高興,因為讓他更難受了嗎?這不也符合他的心意,所以問題會比較少,但是如果是用其它方式,直接幫體驗者的難受轉移,體驗者本身沒有受點苦而不勞而獲,這樣的問題就比較不好,因為一方面養成體驗者的依賴性(佛法是破執著),另一方面就是有些人所擔心的干擾因果.

其實觀念清楚了,就無需擔心干擾因果,如果還不清楚可以提出討論.
 Hank Chen回應: 如同佛者大醫王,學習減輕或根治他人的病苦也是學佛之路,縱有冤親債主索討,也更有龍天善神護佑,甚至幫人解決病苦也能幫人解開病苦因果,助人損己說應是外道理論,學佛人不會因此退道心才是。
阮明利回應: 慈悲心,智慧緣,徒慈悲不足以濟世,需智慧加以援助,心是因,醫者心,眾生緣...
桑吉彭措回應: 問者繞篇大論,動機好似神化某些療法,如言豈不偶爾發心寺院按摩法師,就會癱瘓,然社會上按摩數千位工作者才會沒事。以前按推負因果,新學按推則重生,謬因為果。應建立正見,生病就應就醫,改變生活習慣,心存善念,不應把簡單東西複雜化,疑神又疑鬼!
自己身體如果都很不好,怎麼教別人健康之道,如何"治病"?
郭宥宥回應: 因果之說切莫勿斷章取義,邪知邪見誤人誤己,善因善果、惡因惡果,行醫救人乃菩薩行,勸請諸君莫顛倒。
謝正儒回應: 說是他人的修煉,不同時也是自己的修煉
問者釋西蓮子回應:(轉貼)我對於這個問題一直沒有那個智慧把它想清楚,好像這說那說都有道理。真的願望大家都來討論討論。引據典(請幫幫找點資料),仁者見仁,智者見智,幫助我等撥雲開霧。思想通了幹起來就沒有後顧之憂。感恩各位大德不吝法施。。




在為人按摩時,本身一定會發射能量、氣進入對方體內以刺激及疏通阻塞的穴道,使其氣血循環正常。在這過程中,如果對方體內有不好的因果頻率甚至外靈、雜氣,也一定會反射進入自己體內;因此為人按摩,雖然能幫助他恢復肉體的健康、心靈的平靜快樂,而且當你是以一顆救人的心在從事這項工作時,由於心能夠專一、平靜,你的能量、心境也會為之提升,但是無形中也一定會承擔對方的因果病苦。
所以,長期從事按摩工作的人普遍存在的問題是:由於他一直承擔別人的因果病苦,最後會導致本身之身、心、靈產生干擾或障礙,若此時尚處於命運的高潮或氣還蠻強順時,這種因因果承擔所產生的不適感覺可能會很輕微,但在日積月累之下,這些未經化除的因果頻率干擾,就會造成自己的病痛,當然心靈也會因而不快樂、不平靜。雖是如此,假使我們在從事這項工作時,能事先清除自己體內的雜靈、雜氣,通暢氣徑,讓自已充滿生機與活力,也讓對方能先靜心,在氣血循環最通暢的情況下,彼此所承擔的因果病苦會降至最低,效果也會最顯著。




中醫師在為人治病時,體內之氣會隨著意念集中於溫熱的艾條或針而進入病人的體內,直接承擔病人的因果。即使祇是隔空加持,亦會將氣注入對方體內而承擔因果,更何況是針灸時,醫生與病人的穴竅直接接觸。
但身為醫師,本就肩負懸壺濟世、拔苦濟危的神聖使命,所以在為人治病時,必須以大無畏、慈悲之心行濟世救人之業,心無所執著、無所罣礙,才能達到最佳的醫療效果。又,受治療的病人,由於多半不具備靈學的真知,不懂得外靈的可怕,所以「不疑」,故「不懼」,只要在接受治療時保持心情平靜、情欲中節,就不會使竅門打開而引進外靈。




四月出國到荷比廬,途中有二位隊友脊椎與手臂不舒服,一位男隊友曾摔傷過,造成腰脊以下受挫,平常走路就會腰酸背痛,這次半自助旅行需長日跋涉,更是吃不消,路途中我忍不住替他定點排氣,再給他一些保健食品.另一位女士手臂酸麻,給她鹽巴泡澡,並幫她按摩肩頸排廢氣,雖然有時差旅途勞累,在當時倒也沒有任何異狀.

不料回國幾天,通靈朋友蕭先生就來電說想看我,推說是好久不見,我因人在外頭答可能趕不回去見他,直到他提到要告訴我朋友小妹自殺的後續事情,我才匆忙回去碰面.原來我身上帶有很重的濁氣,他開著玩笑拍打我一番,最後問隔壁老板娘是否ok,因開始她看我腳板說都是黑色的.

前幾天蕭先生又來電問我最近如何?除了一星期前曾幫乳癌重症病患測藥外,近來我倒是因幾乎是外食又不定時用餐,腸胃稍有不適,尤其他來電的那幾天,我常拉肚子,原以為亂吃腸胃炎發作罷了.隔天見到他寒暄幾句,因有朋友來就先離開,不久隔壁會計突然過來找我,問晚上是否一起到蕭先生家?我想必定有事也就去了.

當晚輪到替我"",我啪一聲五體投地,連我自己都嚇一跳搞不清楚怎麼一回事?只感覺蕭先生從頭到腳在幫我調氣,我卻依然不動,接著只覺得有股熱流從頭流到腳,後來才知道他燒金紙幫我"".結束後我才起身但仍頭低低的保持跪姿,雙掌攤開平舉向前,蕭先生似乎在我掌心作了些動作接著我才自然起立收身.

隔天阿杰大哥看到我把我叫去說了些話,他提醒我無形的事很難說但不能不信,非天命使命者不要隨便出手幫人,因為有些是因果妳無法幫人擔待.我覺得自從蕭先生提醒後我已經自有分寸,只觀察解說建議,不再像當初都會很雞婆替人拍拍打打排氣甚麼的,不明白這次是怎麼回事問題出在那?

後來打了電話找林老師,他認同阿杰說的,並提醒我雖沒出手,但近距離的接觸仍有氣的交流無法避免可能的干擾,若身體較虛弱就會有影響,我問:人不是應該慈悲嗎?林老師說:就像我們要捐款助人也要斟酌自己的能力"量力而為".我突然間懂了.他也提到對氣很敏感的蔡,她平常是吃素的,有次到一個地方感覺有異樣,回家途中突然很想吃平時根本不會吃的鹽酥雞,吃完狂瀉了一陣,然後就好了.那陣子我的確每天都想喝汽水類飲料,亂喝亂吃結果也是常上廁所.也許這是人體的一種自我保護機制,透過瀉肚子達成排廢氣的效果.

為了探究治病的原理與方法,這幾年幾乎都會接觸到癌症病人,從測病測藥當中給了我許多寶貴的經驗與心得,我希望有朝一日能整理出一套理論統合身心靈預防醫學,提供人們另類醫療選擇.為了繼續完成我的計劃,我開始要好好調整自己,開始認真練功了.

沒有規律練功以致今年身體老化很快,荒廢許久的身體又要重新大掃除,一些經絡通時痛點可能會再出現,細胞活化時身體可能更疲憊,所以說不管多高竿的練功者每天仍得勤練,面對生理年齡的老化才不致於無法逆轉.歐先生說:練自發功可以改變身體的病痛,他和蕭先生曾在中醫師把脈時運氣,結果原先異常的脈象剎那間都轉正常了.也許這是我們一直想努力的方向,希望有朝一日能找到了逆轉身體命運的密碼,那才是我最終想實現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